最佳廣播公共服務獎-漂流異鄉人

新傳獎
Jun 2, 2021

第十八屆新傳獎 最佳廣播公共服務節目獎-漂流異鄉人

得獎作品:漂流異鄉人

學校:玄奘大學廣播與電視新聞學系

創作者:景義婷

作品簡介: 漂流異鄉人,是在我更深入瞭解在台工作的國際移工的故事後,透過廣播節目的方式,讓更多人認識他們,他們其實跟我們沒有不一樣,飄洋過海來到台灣,不為了甚麼,就是想要賺錢,然後讓自己的小孩過得好,我相信有很多家長也都是這樣的想法,可是我們卻會嫌棄她們,在節目中可以知道我的家人跟國際移工相處得特別好,可是也要為了體醒各位,如果發現身邊的國際移工朋友,遭到欺壓 不平等 等等…….一定要幫助他們。可以透過立即撥打勞委會 1955 外籍勞工 24 小時諮詢保護專線,或向當地縣市勞工主管機關所屬外勞諮詢服務中心,尋求適當協助及保護。

評審評語:作品以第一人稱口述及訪談,交織人們與移工溫暖互動的故事,兼具真實案例討論 與客觀數據分析,充分讓移工發聲,有助提升社會對移工的瞭解。此外,開頭以異 國語言打招呼引人入勝,主持人口條佳、襯樂運用得宜,是一集製作嚴謹且符合 公共服務主題的好節目。

--

--

新傳獎

2004年第一屆新傳獎開辦,為每年春天針對全國大專院校學生舉辦的傳播類競賽,由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師生共同舉辦。​